AO3 id: kureyuri←完结存档处
我爱刀子狗血好好😘请叫我♥︎行走の狗头铡

【Jason中心/作者脑子有病系列】次元混淆 28

这一篇于我来说真的很神作了,尽管感觉作者已经坑了还是忍不住收藏着,今天也在默默哭泣着希望作者更新😢

但求一睡李承恩:

  

  【你慢慢地扫过通讯录,试图从这些名字里找寻一些信息。

  大部分联系人都是非常正经的全名,还有一些看起来像是友人昵称,仅有的三个缩写字母(B,T,D),除此之外——当然,不包括「世界上最伟大最全能最慈爱的老管家」这个以其超乎寻常的长度吸引了你的称谓——只有……

  你的目光凝滞在那个名字上,心底倏地一悸。】

 

  【「Little Wing」】

 

  ×××

 

  虽然是最早玩游戏的人,但Dick却是最晚开始二周目的。

  当然了,他是一个有着固定工作,同时还身兼数职的现充,尽管他也很想沉迷于游戏中安心地做一个废人……然而现实总是非常骨感的,尤其是在蝙蝠家族不会给成年的孩子发生活费的前提下。

  和两位对自己的开局似乎都感到十分满意弟弟不同,Dick认为自己的主线实在是乏善可陈。

  剧情中,主角携带着【手机】到【藏书室】并且找到了充电器,【手机】非常诡异的没有设密码,好让玩家可以直接开机并查看通讯录,而在玩家在看到其中一个叫【小翅膀】的联系人,心里莫名地萌生出一股复杂的情绪,然后……

 

  ……然后就没有了。

  对,没有了。

 

  虽然会玩这款游戏的人肯定都知道这个【小翅膀】就是Jason.Todd,但是——这种情节交代不会太潦草了吗?给手机充个电看到一个奇怪的昵称然后产生点熟悉感这样的剧情就能够作为一个支线的开头了吗?要知道,尽管【Bruce线】里【藏书室】的剧情也很短,为了营造氛围也多以环境和人物描写为主,可也不至于沦落到攻略对像的正体都没有出现过地步……

  Dick为此郁闷了很久,在看到Tim和Damian的时候尤其如此。在Dick的视角中,两位弟弟这几天似乎都特别的容光焕发(?),浑身上下都散发出一股最近吃到了糖的美妙光辉。

 

  【当你在客厅碰见Jason时,你感觉距离上一次看到对方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是啊,很久以前了——Dick扯了扯嘴角,有点苦中作乐般地想道。实际上,对于他本人来说是两个星期。就像他之前所预料的一样,他剧情的走向和Bruce线很接近,这段时间Jason应该是去执行某个伪装任务,所以不仅没能触发固定剧情,连日常中偶遇【Jason】的小支线都没有,只能一边操纵着角色在第一视角下围着房子乱晃,一边被循环往复的BGM洗脑催眠。

 

  【他半躺在沙发上,整个身体以一种有那么点可爱的——起码对你而言,或许是对方高大的身材和这个颇有点小孩子风格的动作所引发的反差——蜷曲在扶手和靠背的一角,他的大腿间摊着一本书,壁炉的火光从他后斜方照射过来,光线沿着他的额际落到唇角,轮廓分明,像是用指尖摩挲滑下留下的印痕。

  你悄悄屏住了呼吸。

  Jason很专注,理论上他应该发现你,但他没有,这使得你能以此收敛一些,好更清楚地打量对方。

  你能从他的脸上得到很多明显的特质,那种典型的、美国校园风格的——符合一切能让一个男生在校园里得到姑娘们喜爱和追捧的特质。

  他在外貌上的出众是毋庸置疑的,而你在第一眼也对此有所了解,这是一个相当浅显和简单的认知。然而,考虑到你自己在外表上也有着相当的优势,在过去的相处中,这种认知并没有带给你什么感觉。

  但这和你现在所看到的是不同的……截然不同的。

  炉火静静地燃烧着——事实上,光线并不算好,有些太过黯淡了。从你的角度看过去,对方泰半的身体都湮没在黑暗中,流露出某种过于寂静的氛围,好像对方正渐渐地被这个夜晚所吞噬——你说不出来那是什么感觉,但当你望向他,你仿佛感觉到时光的流逝,青年的身影在一片漆黑中风化剥落,分崩离析。

  可当这个人是Jason的时候,一切都是那么的恰如其分——那份光影、那种氛围、那些属于美学范畴的、朦胧又或明细的细枝末节——在炉火映入他的绿眼睛时,似乎都不再重要了,只留有些微残末的光晕细致又朦胧地描摹着他的脸庞,让每一次陡然拔高的火光,每一次或明亮或昏暗的闪动,都变得像是一声轻叹。】

 

  看到这里,Dick终于有些提起精神了——或者说,有些紧张起来了。他想起【Bruce线】里和【Jason】的再遇,尽管没有皮肤雪白的日本公主和潮湿的雨夜,但——文字所描述出的气氛,还有这种无形弥漫出来的张力,仍然让Dick有些患得患失地期待起来。

 

  【“Jason……”你忍不住轻声道。

  对方翻书的动作短暂地一顿,他抬眼看向你,眼底并没有你往日惯常见到的怒火和不耐——甚至于,什么情绪都没有,只有明灭的火光在他眸中跳动。

  “你还没睡?”他回应道,语调平缓,听不出情绪。

  “有那么点睡不着。”你感觉舌头有点不受控制,“所以……你在看书?”

  这大概是你所听过最蹩脚的开场白了——而见鬼的是,你本该是一个能言善辩的人,但这种长处在此时却不奏效了,这难免让你在心底有些恼火。

  好在对方并没太在意,只是耸了耸肩,好像对你偶尔的卡壳早就司空见惯了一般。

  于是你走到了沙发边——噢,天哪,你当然知道最好的选择是乖乖地滚回房间睡觉,无论从哪种情况下来看,这个开头都糟糕极了——但事实上,你并不太讨厌此时行为不受大脑管束的状态,像是酒酣过后那种灵魂在半空中打着旋儿的感觉,你有些不安,但这并不太坏。

  你有些忐忑地落座在沙发上,此时你和Jason还隔了一个椅垫的距离……但对你来说,那仍然太近了。

  “呃、那么……”你竭力让自己不会因为紧张而结巴,“不介意向我推荐一下这本书吗?”

  话一出口的时候,你就意识到自己搞砸了——可能你根本不是一个来自英语母语国家的人呢?否则,很难解释你为什么会表现得像是一个有社交障碍的书呆子一样……

  好在Jason没有向你翻白眼——事实上,对方今天晚上展现出了一种你印象中从未有过的宽荣。他合上书露出封面:《我的故事(My Story)》,梦露唯一的亲笔自传。

  “喔噢……”你小小地感叹了一下。

  老实说,这和你预料的不太一样。出自某种没来由的感觉(或许是你失去的那段记忆),你总觉得会让对方在夜晚独自一人细细品读的,应该是诸如《巴黎圣母院》,又或是《傲慢与偏见》这类文笔造诣较高的书——并不是他看不起玛丽莲.梦露,但众所周知,梦露的文化水平不高,使用的字句在语法上更是过于浅薄,除非是梦露的忠实粉丝,否则一般喜爱名家著作的人恐怕很难在这种小学快餐式的文字中感到愉悦。

  “她的语言的确没什么文学水平。”仿佛看穿了你的想法,Jason轻声道,“但对于一个出身穷困贫贱,但最终却站到了好莱坞最耀眼位置的女人来说……她的故事总不会太糟糕。”

  他的语调轻飘飘的,带着一点沙哑,在喟叹之余,罕见地给予了这位黄金时代最有魅力的女人一点爱怜和温情——也让你心里萌生出某种微妙的痒意。

  你看似好奇地凑近了对方:“看来你是她的大粉丝。”
 

  「男人们愿意花大钱买我一个吻,却没人愿意花五十美分了解我的灵魂。——玛丽莲.梦露。」

 

  看着封面上的引言,Jason突然笑了一下,用指腹慢慢抚过那句话。

  “真可惜。”他轻声地道,语调低哑得像是一声冗长的叹息,“有那么多男人在她的生命里出现过,并且举足轻重……可最后听她说完她最后梦想的,却是一个只认识几个月的摄影师。”

  他脸上难以言明的神情令你愣住了,许多零星的片段——像是玻璃被击碎后飞溅的碎屑一样在你的脑海中转瞬即逝——你试图抓住它们……】

 

  自动切换的蒙太奇场景在场景中一闪而过,大概停留了不过0.2秒左右的时间,交错的画面就像是一各个炸开的白光,即使是全神贯注的Dick都没能看清,只能依稀辨认出那些画面的色调大多偏向灰暗,给人以一种沉郁的感觉。

 

  【那些场景就像是散碎的月光,毫不留恋一样从你手中流走。你无法辨认分毫,但与此同时,一种莫名的涩苦涌上你的心头,夹杂着细碎得难以辨认的愧疚感,仿佛化作夜晚无尽的深海一样几乎要将你淹没。

  “我会想去了解她的。”你说道,“如果可以………如果我足够幸运的话,我真地很想、很想了解她。”

  Jason似乎怔了一下,似是有所保留的沉默着。有那么一瞬间,他的气息变得稀薄起来,就好像对方随时都会在黑暗中消失。

  过了很久,他轻轻地才眨了一下眼睛。

  “是嘛。”他回答道,“那很好。”

  他还是没什么表情,但——或许是炉火的柔光给了你错觉,在那双漂亮的绿眼睛里,似乎有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在被酝酿着。你看不太清,然而,就像是雨夜过后雾气弥漫的早晨,温暖的阳光沐浴着枝叶上的露珠……

  你相信,在那层层朦胧婆娑的迷雾之后,一定有什么美好的事物在诞生。】

 

  Dick望着屏幕,慢慢地吸了口气——过了很久,他才用一种、像是心脏被什么东西攥住了一样的表情,轻轻地把气呼出。

  “天哪。”虽然所有克制,但还是有些许激动从他的语调里泄露出来,“这真是……”

  ……然而剧情还没有结束。

 

  【过了一会儿,你张了张嘴,感觉心底的那句话像是堵在喉咙间一样让你难以忍耐:“如果你不介意…其实,我想顺便问一个问题……”】

 

  ……等等,不会吧?

  被这个突然的转折一梗,Dick心里原本愉快的心情消失了大半——虽然他知道关于「小翅膀」的事情迟早要被解决,而且也不全然是一件坏事。但如果发生在这里,多少还是给人一种暴风雨前的平静的感觉……

 

  【“那个……”你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一个吻是多少钱?”】

 

  ×××

 

  虽然后期转主Brujay,但12不愧是把我领进DC圈的初恋……喜欢写点无关痛痒的心理描写导致剧情进展奇慢的臭毛病完全被激发出来了_(:з」∠)_

评论
热度(58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幽里 | Powered by LOFTER